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阿克苏第五小学踩踏事件 > 阿克苏踩踏消息

阿克苏地委书记等领导看望踩踏事故受伤人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30日10:45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疆阿克苏第五小学的踩踏事故发生后,中央台记者吴卓胜现在已经赶到了对此次踩踏事件进行医疗救助的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现在我们就来接通他的电话。

  主持人:现在你已经赶到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吗?

  记者:是的,经过12小时的路程我们从乌鲁木齐出发,于今天(30日)凌晨赶到了阿克苏市,现在我们正在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我所在的位置是这次担任受伤学生医治的九楼的心胸外科,同时我还看到了ICU重症监护病房。大家肯定非常关心这41名入院学生目前的身体状况,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各项医疗救治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而且大家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昨天晚上11点钟,34名轻伤学生经过治疗之后,他们两、三天之后就可以出院了,我们也非常高兴。还有七名学生伤情较重,其中有一名学生正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处在间歇性的浅昏迷状态,但是他的血压、呼吸和血氧饱和度均属于正常的范围,病情较为稳定,有好转的迹象。其余六名学生各项身体体征较为平整,现在ICU病房的各种仪器正在对他们进行全力救治。目前全地区最好的医护人员、设备还有药品都已经全部备足了,保证这些孩子们能够得到很好的救治,以上就是这41名学生的救治情况。

  主持人:应该说目前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还好,包括大家关注的那几名病情比较危重的孩子,生命体征是平稳的,应该是没有生命危险的对不对?

  记者:是的。

  主持人:针对这次发生的踩踏事故,我们急救工作是如何有序的展开的?

  记者:踩踏事故发生之后,当地及时向自治区卫生厅汇报了相关情况。昨天上午12点30分,新疆卫生厅及时派出了两名专家,他们分别是神经外科专家和胸外科专家,在事故发生半个小时就从乌鲁木齐乘坐汽车赶到了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今天凌晨1点半的时候,两名专家就已经在病房对所有的这些学生进行了医治。目前来看,急救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工作状态还是非常积极的,让正在医院之外等待的家属们得到了安慰。

  除了急救区域之外还有一个区域就是安抚家属的等候区域,一个家庭有两名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心理的疏导和安抚。

  今天上午9点30分的时候,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以及阿克苏市委书记及教育、卫生等有关部门的主管领导也已经赶赴到了我现在所在的九楼病区,对家属还有医护人员进行慰问了解到了最新的情况。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表示,针对所有产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地区承担,让家属解除后顾之忧,并且要求对学生和家属做好情绪的安抚工作。

  我们对于今天后续的包括学生身体体征的状况,还有事件的调查情况会通过中国之声发回及时的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