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队遇兵荒广招“外援” 向外籍人士敞开大门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11月30日16:53

  进一步向外籍人士敞开大门 俄军广招“外援”解兵荒

  本报特约记者 修武

  长期困扰俄罗斯军队的“兵荒”现象近年来愈演愈烈,莫斯科着力推动的新军事改革也受到威胁。对此,俄军副总参谋长瓦西里•斯米尔诺夫称,俄武装力量将进一步向外籍人士敞开大门,但他同时暗示,军官队伍的“纯洁性”应得到保持。

  据俄新社近日消息,根据新军事改革的日程表,到2016年,俄军总兵力应控制在100万,军官与士兵的比例约为1:5。但即便部队规模缩水,在俄国内征召足够的兵员仍是“老大难”问题。有分析将其归咎于适龄青年数量下降,但不可否认的是,军人待遇不高以及普遍存在的虐待新兵现象,也是导致俄罗斯年轻人逃避兵役的重要原因。

  在这种背景下,俄国防部进一步降低外国人参军的门槛,看上去就显得顺理成章。兼任组织动员总局局长的斯米尔诺夫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新修订的相关法律,符合下列条件的外国公民可以参军: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合法居留俄罗斯、健康状况适当、俄语流利。军方可以与这些外国公民签订5年合同,让他们担当普通士兵或军士;服役3年后,这些人可以根据指挥官的申请获得俄罗斯国籍。

  另一方面,针对“未来的兵役条例拟规定,外国人担任的职位不限于普通士兵”的传言,斯米尔诺夫解释说:“我们没有把用外国人编制部队的问题放在首位。”

  这项新政的实效尚待观察。根据以往的统计数据,2009年,共有350名外国人在俄军中当兵,他们大多是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公民,也有部分来自拉脱维亚、德国与以色列。同一年,报名参加俄军的外籍人士为699名。不过也有专家认为,考虑到艰苦的服役条件、相对低下的报酬以及军队内部的腐败和暴力黑幕,俄军寻求“外援”的努力难有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