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史玉柱以微博粉丝名义做慈善 粉丝百万捐款百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01日04:41

  100万粉丝=100万元善款

  史玉柱以粉丝名义做慈善

  一个粉丝一块钱

  11月29日23点23分,史玉柱的微博粉丝数将达百万,他发了一条微博,要借此机会做慈善:“粉丝人数将达100万。粉丝中有爱我的、恨我的、发言的、打酱油的、俊男、美女、竞争对手雇的枪手、僵尸。哈哈,来者就是客,我决定付每位粉丝一元(别骂我抠门哈),再把这100万元集中起来以粉丝们的名义做一件慈善,全过程向粉丝们透明公开。我助手已在论证寻找最有价值的善事,大家也一起出出主意哈。”

  其实,当粉丝数接近100万时,史玉柱曾说应该请粉丝吃饭,只是“一下找不到一百万个碗”。看来他很看重这100万粉丝,为此“谋划已久”。

  最近,史玉柱在微博上一直很活跃。此前他被网友责骂是网游危害社会的罪魁祸首,史玉柱发微博反驳称巨人是网游行业的后来者,规模不算大,而且是唯一一家关闭了未成年注册账号的公司,因此希望下次网友在骂自己的时候,不要忘了给“做网游更早、规模更大更赚钱、同时做未成年市场的网游大佬”也戴上危害社会的帽子。11月26日他又借微博发表了一番“退休宣言”,称“如果征途2能成功,我将辞去CEO。征途2作为公司主打产品,其研发我没任何贡献,提了几个建议多被团队无情否决。若能成功,事实证明他们能力已经超越我。”

  1006706元善款已到位

  微博曾经出现过以转发次数为捐款数目的慈善活动,但最终善款仅几千元。史玉柱这次一出手就是一百万,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在这条捐款微博发出后,很多网友都给出了自己对史玉柱的建议。

  网友“司马一男”建议史玉柱为新疆刚刚发生踩踏事故的小学盖新的校舍。网友“莫问_情已堪”建议:“建学校吧,我在农村中学教书,这里的条件还是粉笔加讲台,为祖国教育事业做点贡献!”因为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网友“一点两点三点水”说:“今天看到中国艾滋病死亡人数上升到6.8万人,而且上升势头加速,史总能不能把这100万元用来干预传播?”

  甚至还有创业青年晒出自己的慈善事业求帮助:“史总您好,我强烈建议您一定要做教育。我们这的孩子都没有好的学校上学,我赞助一幢教学楼,但由于资金问题没有办成学校,正好有这一百万上教学设施。是不是我有点做梦的感觉?不过发出去就会有希望。”

  昨晚10点多,史玉柱兑现承诺,在微博上宣布:“今天中午已将我欠粉丝的1006706元,汇到了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我将结合粉丝们想做的善事提要求,该基金会负责实施并通报。中国的慈善基金会大多要扣捐款的10%-15%做管理费,但该基金会一分不扣。”

  快报记者 张润芝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