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美军演战斗力堪比一个国家 美方出动万人(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1日03:08
11月30日,一架美国F/A-18 舰载战斗机降落在“华盛顿”号航母上。美韩双方出动高级别兵力进行军演,战斗力相当于一个国家。
媒体记者离开延坪岛前接受韩国士兵搜身,以防带有朝鲜炮弹残片。
“华盛顿”号航母上,一名美国海军士兵透过双筒望远镜观察军情。
首尔的反战集会上,一名女子手持和平鸽表达心愿。
  军演主要军力

  专家指出,美韩这次联合军演级别相当高。从参加的兵力看,不但出动了“华盛顿”号航母,韩国最先进的驱逐舰、美国宙斯盾驱逐舰也有参加。仅航母上美军就达6000人以上,还有整个编队包括空军等,估计有万人规模。

  F-22:最顶尖作战机。具有隐身、超音速巡航、超常规机动和超视距攻击能力。

  RC-135:最先进侦察机。能对敌方雷达、敌方所有战备和战备之间的通信联系进行侦察记录。

  E8:最强大预警机。与地面的雷达系统联合使用,得到指示目标后引导空中机对地面进行攻击。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美国最大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长333米,宽77米,乘员人数逾5500人,满载排水量9.7万吨,共装载有超过70架舰载飞机。

  11月30日,为期4天的韩美联合军演进入第三天,展开海上防御、航母舰队训练、空中渗透及防御演习、航母攻击敌方地面目标作战等。有媒体形容,此次韩美派出的战斗力相当于一个国家。

  演习包围拦截朝鲜舰艇

  军演第三天,两国军队展开海上防御、航母舰队训练、空中渗透及防御演习、航母攻击敌方地面目标作战等。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负责人表示,海上防御训练将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意在防止朝鲜侵犯韩“北方界线”。这名负责人还表示,当天演习的最大特点,是韩军舰艇包围并拦截朝鲜舰艇。

  从三天军演情况来看,演习内容不仅包括从“华盛顿”号航母起飞战机实弹击中预定目标的训练,还有联合防空、反潜演习、海上补给战术机动联合演练等高难度战术演练。韩国媒体形容,参与演习的军力与一个国家的战斗力相当。

  取消延坪岛实弹火炮演习

  另一方面,韩国军方表示,基于天气恶劣的理由,原定于韩国西岸万里浦海滩进行的登陆演习已被取消。除了天气因素外,当局并未详细解释取消演习的原因。此外,韩国取消了原定11月30日在延坪岛举行实弹火炮演习的原定计划。韩国军方没有透露取消演习的原因。

  朝鲜高调亮“核”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11月30日发表社论说,为“和平利用核能”,拥有数千台离心机的铀浓缩工厂正在运转。

  “朝鲜正在积极建设一座轻水反应堆,”社论说,“为保障轻水反应堆燃料供应,一座拥有数千台离心机的现代化铀浓缩工厂正在运转。”这是朝鲜首次详细介绍宁边地区的铀浓缩项目。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朝鲜本月上旬向到访的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核科学家西格弗里德·赫克公开这处铀浓缩设施。朝方人员说,2000台离心机已投入运行。赫克说,这座铀浓缩工厂“极其现代化”、“可以用于生产核弹使用的高纯度浓缩铀”。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已经在黄海海域部署了专门用以对付远程轰炸机和侦察机的SA-2防空导弹,并将反舰弹道导弹竖立在发射台上,进入备战状态。据悉,SA-2防空导弹射程为13至30公里;反舰弹道导弹射程则达83至95公里。

  韩日美将谈朝核项目

  11月30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说,韩国、日本、美国外长将讨论朝鲜核项目、延坪岛炮击事件和中国关于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建议。

  炮击事件后,中国政府建议于12月上旬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但对于这一建议,美韩日三国的态度 “一致性”地消极,均表示目前时机不合适。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1月3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个国际论坛上说,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依然有效。本版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