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官方否认港热钱伺机进内地 称没炒卖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14:30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人民币存款及跨境贸易结算额激升,10月份存款终突破2000亿元(港元,下同)大关,按月剧增45.4%至2171亿元。对于香港聚集10万亿热钱,伺机进入内地炒作说法,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不表认同,指已留意10月中后人民币贸易兑换额的快速增长,并作出跟进,强调相关交易均具真实贸易背景,不存在金融机构和对冲基金利用贸易渠道炒卖人民币的情况。

  据香港金管局昨日发表统计数字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在10月大幅上升45.4%,首度突破2000亿元,达到2171亿元,主要原因是企业客户透过贸易结算交易收到的人民币款额有所增加。统计显示,与跨境贸易结算有关的人民币汇款总额,由9月份的30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月份的686亿元人民币,剧增1.29倍。

  对于香港人民币存款突破至2100亿元人民币,陈德霖指出,其中1000亿元人民币为内地企业汇入人民币,作为贸易支付;另500亿元人民币则是个人存款增长,而当中只有约100亿元人民币为透过上海市场买人民币等候升值。

  至于今年香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额度用罄,陈德霖解释指原因有二:一是由于6月份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扩大;二是10月份接近年终,部分交易者担忧额度紧张故提前申请额度。他强调,金管局从未放松监管力度,有需要时甚至采用现场审查的手段。

  他指,今年香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额度用罄后,金管局建议各家银行利用头寸解决问题。 同时,香港的银行可以向金管局申请人民币额度,但现时当局并未接到相关申请,这说明香港人民币供求还是好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