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寒流暴风雪肆虐欧洲 英国遭遇17年以来最冷11月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2月02日09:03

  卫报:欧洲多国寒流暴风雪肆虐 英国气温冷过冰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卫报》11月30日报道,新的暴风雪可能还要在英国全境至少肆虐两天,几乎所有地区都会看到降雪。增强的东北风让英国全境平均温度降到零下1摄氏度之下,比冰岛首都雷克雅末和格陵兰部分地区温度更冷。这种低温天气可能还要持续一周,400万家庭需要支付气候账单。

  17年来遭遇的最寒冷的11月

  当前的寒冷天气是英国17年来遭遇的最寒冷的11月,大雪已经覆盖了伦敦和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公路、铁路以及机场(包括希斯罗和盖特维克)都已经在大雪中被严重阻断。

  英国东海岸主要铁路苏格兰铁路公司的火车已经全部取消,就连欧洲之星列车也纷纷推迟和取消。不仅英国东半部天气继续恶化,西海岸的气温也在骤降。英国坎布里亚郡塞拉菲尔德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放弃他们的汽车,选择走路回家,因为当地发生交通大堵塞。而在内陆地区,科克茅斯山救援队从当地一家青年旅馆疏散了被困的19人,其中包括一名80岁老者和两名婴儿。

  气温可能再下降6摄氏度

  英国气象员巴里-格洛梅特说,来自俄罗斯北部的冷气压正在向南部移动,气温可能再下降6摄氏度。他说:“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中部地区,将再次迎来不间断的风雪天气。下周,我们将能看到南北方出现明显分界,苏格兰将继续经历冰冻严寒,而南方的温度则会回升。”

  警方因成功救助一名前往手术室的心脏病医生受到赞扬,当时这名医生已经被困大雪中两个多小时。这名医生使用伦敦西南部圣赫利尔医院的高音喇叭和灯光,每隔7分钟向巡逻警车打出求救信号。

  在苏格兰珀斯和邓伯兰之间的A9公路,在经过了数天的长时间封闭后终于重新开放。苏格兰环境保护局也公布了几条好消息。其中包括连续低温天气可以避免发生洪水的危险,气象局估计某些丘陵地带的降雪可能达到0.6米深,而且融化速度很快。

  (李雪)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