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苍南自来水管网昨验收合格 村民将用干净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2月03日06:39

  自来水管网昨验收合格

  验收组来自第三方,今天起村民提出申请即可喝上干净水

  本报通讯员 潘嘉宾 林乃鹏 刘曜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苍南灵溪镇镇政府建的管网,自来水公司“验收”不合格;自来水公司建的管网,镇政府“验收”不合格——因为水厂和镇政府“顶牛”,500多村民面对已铺设好的管网却长期喝不上自来水(本报11月30日A11版曾报道)。

  该起事件见报后,引起了苍南政府的关注。经多方协商,昨天上午,由苍南灵溪镇镇政府组织第三方验收组对供水管网进行检验,并确认合格。从今天开始,村民只要提出用水申请,县自来水公司即可利用新管网向当地群众送出干净的自来水。

  第三方验收组,通过管网验收

  昨天上午,记者在灵峰村验收现场看到,验收组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水管网内的水压、水质状况等进行相关测试。

  记者了解到,在灵溪镇镇政府和自来水公司的协调下,验收组主要由第三方人员组成,来自水利、规划建设等部门。同时,灵溪镇镇政府和自来水公司也各自派人,参与了验收过程。

  在确认各项数据合格后,验收组工作人员通过了对务供水管网的验收。

  苍南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陈峰表示,沪山片区、对务片区的管网昨天都已经通过了验收,目前已经具备了供水条件。

  只要村民及时办理有关手续,申请供水,就马上可以供水。

  灵峰村村民钱大伯得知这个消息非常开心:“终于有干净的自来水了,过去我们都是用水井的水,井水脏的时候根本就不敢放心地喝。”

  投入3500万的饮水工程,两年前就已启动

  灵溪镇副镇长章明安介绍,早在2008年,灵溪镇就已经将农村改水工作摆上了镇政府议事日程,并在第二年启动了包括沪山、对务等办事处在内的4家小水厂改制工程和另外3个办事处的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累计投入资金3500万元。

  而之前,灵溪一些片区由于管道老化、取水源受污染,不少村民一直使用着不达标的水。章明安表示,迄今这两项工程均已接近尾声,预计在明年春节之前竣工,届时灵溪13万人口将彻底告别饮用河水和地下水的历史。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