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11月份失业率升至9.8% 失业人口达1510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3日23:41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 (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10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9.8%。

  11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仅为39000个,当月美国的失业人口总数从10月份的1480万上升至1510万。

  在此轮国际金融危机中,美国总共有超过840万人失去工作岗位。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失业人数最多的一次。

  尽管11月份的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没有超过去年10月份10.1%的26年新高,但今年年初以来美国非农业部门月度失业率从未低于9.5%。这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然严峻。

  11月份的美国失业率数据比市场的普遍预期要糟糕,主要原因是当月新增就业岗位数不理想,大大低于10月份修正后的17.2万个,显示出企业在美国经济形势和税收政策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不敢贸然大幅增加雇员的谨慎心态。

  11月份美国私营企业增加就业岗位50000个,但是政府裁减雇员岗位数达到11000个。当月因为季节性因素,服务业增加的临时雇员人数达到40000个,长期雇员岗位增加状况则不理想。由于11月份和12月份正值美国传统的购物旺季,商家往往会招聘工作时间仅为一至两个月的临时雇员。

  自2009年12月以来,美国非农业部门月均创造的新就业岗位数为86000个。经济学家认为,这一就业岗位创造速度远不能在短期内大幅降低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美国劳工部定于2011年1月7日公布2010年12月份的美国失业率数据。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