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曝光斯里兰卡政府军枪决“猛虎战俘”(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04日00:09
/蒙着眼罩的战俘裸身被毙/
   据印度和英国媒体12月3日报道,“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旷日持久的内战在2009年5月以政府军的胜利而告终,同时也宣告了该国长达26年的内战从此结束。然而在战争的最后阶段,涌现了大量有关战争罪和严重侵犯人权的指责声。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日前曝光一部骇人视频:一群身着斯里兰卡政府军装的士兵手持步枪,将数十名被蒙着双眼、全身赤裸、反绑跪地的“猛虎”组织战俘及其支持者一一击毙。被击毙的死者尸横遍野,有的人头落地,有的曾遭受过性侵犯,他们中甚至还包括一名27岁的泰米尔语美女记者。目前,联合国已经成立调查组,鉴定该视频的真假,并对斯里兰卡政府军在清剿“猛虎组织”期间是否故意侵犯人权进行调查。

  战俘裸身被毙

  据报道,11月30日,素以深度纪录片著称的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播出了一段用手机拍摄的骇人视频,立即引发轩然大波。该视频长度为5分30秒,拍摄时间是2009年5月斯里兰卡政府军彻底击败“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简称“猛虎组织”)、结束长达26年的内战前夕。画面中,数名身穿斯里兰卡政府军迷彩服的士兵朝着一群被蒙着双眼、全身赤裸、反绑跪地的“猛虎”战俘及其支持者开枪射击,另一名士兵举着手机站在一旁专心拍摄。

  行刑士兵射“活靶”

  视频画面显示,在七八具赤裸的女尸中,有一位死者格外显眼年仅27岁的泰米尔语美女记者索巴(又名“伊塞皮莉娅”),她被“猛虎组织”称为“媒体专家”。就在这场内战结束之前不久,她刚刚失去了她那仅仅6个月大的宝贝女儿阿卡尔。画面中,一名身着迷彩服的士兵朝着一名战俘的脑袋就是一枪。另一名行刑士兵朝着一名蒙着眼罩的俘虏的腿部开枪……然而斯里兰卡政府却回应称,这是某些不负责任的组织利用伪造的视频肆意歪曲事实,误导世人。(朗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