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常诚同志在京逝世 享年92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4日01:15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常诚同志因病于2010年10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常诚出生于1918年10月,山东省阳信县人,1936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西北抗日联军军事委员会战地宣传队队员、指导员,陕西省民众运动指导委员会组织部青年干事,北平山东学生救国联合会负责人等职。

  抗日战争时期,常诚担任山东鲁南“民先队”负责人,湖北汉阳鹦鹉洲木头工人运动负责人,东北军51军战地服务团团员和51军新兵训练处指导员,西北财经干部学校教育科科长等职。

  新中国成立后,常诚担任过西北行政委员会统计局局长。1955年至1961年,先后任国家统计局基建统计司、综合司、农业司司长;1961年6月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1978年至1982年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他是政协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94年离休。

  常诚长期从事统计工作,为新中国统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