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祝贺瓦塔拉当选科特迪瓦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4日06:42
  新华网联合国12月3日电(记者王湘江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发表声明,祝贺科特迪瓦前总理、共和人士联盟主席瓦塔拉当选科特迪瓦新总统,同时呼吁现任总统巴博为了国家利益而采取合作态度。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对其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崔英镇对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果的认证表示支持。潘基文祝贺瓦塔拉当选,呼吁他为科特迪瓦的持久和平、稳定与和解而努力。

  潘基文敦促现任总统巴博为了国家利益而采取合作态度,以确保国家政治的平稳过渡。

  潘基文强调,科特迪瓦人民的意愿必须得到尊重。他呼吁所有科特迪瓦人接受经过认证的选举结果,本着和平与和解的精神,共同努力实现国家的稳定和繁荣。

  他警告说,所有人都必须避免采取暴力或是对社会造成破坏的行动,煽动或采取暴力行动将会被追究责任。

  潘基文还说,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将会与国际社会一道,通过“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按照自身授权维护科特迪瓦的和平与安全。

  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瓦塔拉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4.1%的得票率获胜。但科宪法委员会3日宣布,巴博在投票中以51.45%的得票率获胜,独立选举委员会此前宣布的选举结果作废。

  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崔英镇3日对科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进行了认证,并认为科宪法委员会发布的结果除去了北部9个地方的选票,因而宣布巴博获胜与事实不符。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