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华北将现16℃大幅降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5日00:57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刘军涛)中央气象台4日下午继续发布寒潮和大雾预警。预计未来两天,降温区域将进一步东移南扩,辽宁、河北、天津、山东以及江苏等地将会出现14~16℃的大幅降温。

  目前,我国总体的天气形势又回到冷空气与大雾对峙的局面,北边冷空气接踵而至,气温跌宕起伏,犹如坐过山车;南方湿气较重,总是雾气缭绕,不得见艳阳天。

  在一股股冷空气的“摧残”下,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几起几伏,总是很难保持在一个稳定的位置。4日白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地被打压的气温有所抬头,升温最为明显的辽宁和吉林两地,长春、沈阳下午14时的气温均比昨日升高16℃和15℃。

  不过,这样的升温只会让后面的降温显得更为剧烈。

  预计,12月4日20时至6日20时,新疆大部、青海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6~12℃降温,其中,东北南部、华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上述大部地区有5~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2级。

  此外,未来24小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南疆西部、甘肃祁连山地区、青海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