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京都议定书》没有妥协余地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2月06日01:01
  【据新华社墨西哥坎昆4日电】参加坎昆气候大会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苏伟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曾设想坎昆会议会有一场艰苦的谈判,应该说实际情况与预想的差不太多,不过只要各方有真诚的政治意愿,中方对会议最终取得积极的、有意义的、能平衡反映“巴厘路线图”各要素的成果抱有信心。

  苏伟表示,经过一周谈判,各方围绕《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要执行的相关事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磋商,各方还需要作出更多努力,最后才能形成一个都能接受的平衡结果。

  本次大会期间,一些组织和机构呼吁,为了使会议达成一些成果,大家要妥协。苏伟表示,中方认为,在小问题、非原则问题上大家应该本着妥协合作的精神,但在原则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比如《议定书》要不要继续,这个问题不能妥协。除了个别国家反对《议定书》外,多数国家,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立场是一致的,那就是继续坚持《议定书》。

  作者:(王玉珏 任海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