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安理会就科特迪瓦大选后局势紧急磋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8日13:04
  人民网联合国12月7日电(记者席来旺 吴云)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就科特迪瓦大选后的局势进行紧急磋商。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及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负责人崔英镇首先向安理会汇报了大选的情况。他表示,科特迪瓦反对派候选人瓦塔拉不容置疑地赢得了大选。

  11月28日科特迪瓦独立的选举委员会宣布反对派候选人瓦塔拉获胜后,崔英镇对布瓦塔当选为科特迪瓦新总统进行了核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支持崔英镇的核证,并同多位非洲领导人进行了联系。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在达5个半小时的紧急磋商结束后表示,安理会就崔英镇汇报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安理会还将继续进行磋商,以便做出反应。她表示,安理会大多数成员希望安理会立即用一个声音说话。美国强烈希望,各方尊重选举结果,以和平方式确保瓦塔拉能够立即就任。

  据报道,俄罗斯认为安理会不应介入核证一国选举结果的事务。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