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政府禁止关塔那摩在押者移送美国本土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09:01
  美国国会众议院8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政府把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恐怖嫌疑人移送至美国本土受审。

  根据众议院当天通过的一项开支法案,美国政府任何情况下不得花钱把关塔那摩恐怖嫌疑人移送至美国本土。

  美国联邦政府批评众议院的决定,认为国会不应直接插手起诉和审理恐怖嫌疑人事宜。“我们强烈反对这一条款,”司法部发言人马修·米勒说,“对行政部门让恐怖分子受到法律制裁以及推动我们国家安全利益的手段,国会不应加以限制。”

  美国政府先前打算把自称是“9·11”恐怖袭击主谋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等恐怖嫌疑人移送至美国本土,交由民事法庭审理。

  不过,一些国会议员和地方政府官员担心在美国本土民审恐怖嫌疑人可能招致恐怖袭击,反对政府这项方案。不少共和党议员主张把恐怖嫌疑人交由军事法庭审理。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关塔那摩监狱眼下关押174名嫌疑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任后承诺2010年早些时候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迄今没有兑现承诺。(新华社专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