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警为5艘中型水警轮及6艘快艇举行下水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16:06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警方10日上午在西贡大庙湾为五艘中型水警轮及六艘快艇举行下水仪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今日为5艘中型巡逻警轮和6艘分区快速巡逻艇主持下水仪式,他致辞时表示,香港警队水警总区在数年前开始逐步引入更小型、更快速的船艇,配备崭新及先进的中央指挥系统,令水警可以更快速、更灵活地执行日常任务和处理突发事故,大大加强香港警队的海上执法能力。

  他说,面对香港及珠三角水域的快速发展和融合,他们需要确保香港警队有足够能力,去应付各方面的新挑战,当中包括港口及离岛的设施,以及连接珠江三角洲的各条新通道。今日参与下水仪式的新船艇,正标示着香港警队提升水警行动能力的决心。

  中型巡逻警轮船长19米、阔5米、吃水为1米;由三台喷射系统推动,船速可达45海里。巡逻警轮配备先进仪器,包括差分全球定位仪、测深器、雷达、电子海图及卫星罗盘。船上驾驶室之特点是具备360度视野,工作人员能清楚观察海上船只之活动。

  分区快速巡逻艇则船长约11米、阔2.5米、吃水为0.6米;由两台275匹马力的舷外机推动,船速可达50海里;备有差分全球定位仪、雷达及电子海图。

  这批新船艇会取代自80年代初服役至今的“达文三型”及“港口巡逻”警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