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多数网友不愿拍裸体婚纱照 影楼不给拍(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2月11日05:13
担心隐私被泄露,郑州多数人不敢拍裸体婚纱照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担心隐私被泄露,郑州多数人不敢拍裸体婚纱照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您最大的担忧是什么?制图/杨芳芳
您最大的担忧是什么?制图/杨芳芳

调查结果 您或朋友有拍裸婚照的吗?
调查结果 您或朋友有拍裸婚照的吗?

您对拍摄裸婚照持何态度?
您对拍摄裸婚照持何态度?

  裸体婚纱照,你敢拍吗

  担心隐私被泄露,郑州多数网友不愿拍

    多数影楼也不提供此类服务

    提醒:拍摄涉及隐私的照片时,最好签订合同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仝存瑞

  结婚前拍一套裸体婚纱照(以下简称“裸婚照”),留下美好的回忆,这种做法,已经在厦门、青岛等城市悄然流行。你愿意拍吗?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郑州,因担心个人隐私被泄露等原因,大多数人并不接受裸婚照。

  调查

  多数影楼不提供裸婚照服务

  有媒体报道称,结婚前拍裸婚照,已经在大城市悄然流行。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内数家影楼,工作人员均称没有新人要求拍裸婚照,影楼也不提供该类服务。

  文化路上一摄影连锁店内,一名赵姓主管称,她所在的影楼没有拍摄过裸体婚纱照。“还是要遵循国内的传统。”

  此外,在赵女士看来,依照郑州目前的开放程度,人们也很难在穿得比较暴露或者露点的情况下去拍婚纱照。

  和影楼相对谨慎的态度不同,一些摄影工作室称,只要是客人喜欢的类型,他们都可以为客人量身定做。

  网友

  担心隐私被泄露,多数反对裸婚照

  王女士今年10月结的婚,她曾在网上看见过一些裸婚照,“我可以接受别人那样做,但自己不会。”

  昨日下午4时许,河南商报记者通过商报QQ800051866作的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友对拍摄裸婚照持反对态度。

  有网友说,婚纱照是一生中最美好的纪念,要庄严、神圣才好。而更多的网友,则担心拍裸婚照会泄露隐私。

  网友“郑州的冰下火”称,裸婚照挂在哪?珍藏起来,还需要一个“保险柜”。“影楼都有底片,流传出去怎么办?别又弄一个艳照门!”

  律师

  拍前最好签订合同保护隐私

  对于网友的担心,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建议,在拍摄涉及隐私保护的照片时,最好和店方签订书面合同。“保密义务要详细地列在合同上,同时要加大对泄密者的违约追究。”

  在一些城市,曾经出现拍裸婚照的夫妻离婚时争夺照片之事。

  李华阳建议,拍之前,夫妻之间最好也签订一个合同,商定如果将来出现矛盾,相关照片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