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发生球迷骚乱65人被捕 事起悼念遇害球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3日03:37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马涅什广场11日发生足球球迷骚乱。数以千计球迷聚集广场,悼念不久前遭人枪杀的一名“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年轻球迷。悼念活动最终演变为暴力冲突,警察被迫动用警棍驱散骚乱人群。

  爆发骚乱65人被捕

  事发地点位于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附近。大约5000人聚集马涅什广场。

  这场集会未获政府批准。防暴警察头戴钢盔、手持警棍前来驱散人群,随后与球迷发生冲突。球迷向警察投掷石块、冰块和燃烧物,还有人用金属护栏阻止警察靠近。一些未配备头盔、警棍的警察与球迷扭打在一起。

  一些球迷口鼻流血,还有人额头受伤,瘫坐在地。俄罗斯新闻社一名摄影师受到袭击,照相机摔坏。大约1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65人遭逮捕。

  同一天,圣彼得堡大约2000人举行类似集会,随后引发暴力冲突。警方逮捕60人。

  事起悼念遇害球迷

  11日的集会原本是为悼念一名遇害球迷。

  “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28岁球迷叶戈尔·斯维里多夫本月6日在莫斯科北部一座公交车站与一些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人发生冲突。其中一人用橡皮子弹枪朝斯维里多夫头部连开4枪,致使后者死亡。

  一些民众11日早些时候聚集在斯维里多夫遇害的公交站,在地上摆放他的照片和鲜花并点燃蜡烛。

  按法新社说法,集会人群中掺杂了一些极右翼团体成员,有集会者行纳粹举手礼。俄新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骚乱由极端民族主义者挑起。

  警方承诺彻底调查

  马涅什广场骚乱发生后,莫斯科警方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与几名球迷集会组织者会面,呼吁人群保持克制,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我们呼吁大家遵守规则,请大家相互尊重。”科洛科利采夫说,警方将彻底调查斯维里多夫遇害案。

  莫斯科警方已逮捕3名涉案嫌疑人,包括涉嫌枪杀斯维里多夫的阿斯兰·切尔克索夫。案件还有另外3名嫌疑人在逃。

  科洛科利采夫与集会组织者会面后,人群逐渐散去。那时距离骚乱爆发大约一个小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