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酒造假窝点香精堆满地 名酒云集污水横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09:28
黑窝点查获大批包装箱
黑窝点查获大批包装箱

现场查获的“琅琊台”标签
现场查获的“琅琊台”标签

“生产车间”脏乱不堪
“生产车间”脏乱不堪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近日,即墨市质监局联合公安部门,经过11个小时的蹲守,连夜端掉一个白酒造假窝点,现场查获假冒白酒503箱,共计4093瓶、 639桶。目前,黑窝点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

  生产车间藏匿暗室之中

  这个制假窝点位于即墨市普东镇赵家村,是一个大约300平方米的四合院。8日晚,质监工作人员抵达现场时,制假窝点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一丝生产的迹象。

  在外面的洗瓶车间内,两个用水泥砌成的水池存满了污水,污水上漂浮着浸泡后的标贴,台子上放着硬毛刷子和未刮掉标贴的瓶子,车间的地上也散乱地堆放着瓶子及破损的标贴碎屑。

  在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了成垛摆放的包装完好的各类白酒,有黑土地、琅琊台、老村长、沱牌等,12个大筐装满了空瓶子,墙边的10余个塑料白桶装满了酒精、五粮香精以及其他香精。

  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院内东侧仓库从外面看有10余米的长度,但是走进去,却是很短的空间,四周就是石灰墙壁,执法人员反反复复查看,终于在南墙的边角发现一丝缝隙,轻轻一推,是一道暗门,门上涂着和墙壁一样的石灰腻子,暗门后面的场景令执法人员“叹为观止”——这是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只见一个一人多高的大塑料桶里的液体不断地通过塑料管子流出,六名工人围坐在操作案板周围生产假酒,现场摆放着打码机和刷标签的胶水,身后放着已经加工好的各类白酒,已有100余箱包装好的白酒垛放在手推车上准备运往仓库。院内停放的一辆厢式货车内有“老村长”白酒198箱。

  据初步统计,本次行动查获假冒白酒503箱,共计4093瓶、 639桶,酒精和香精共12桶、各类商标以及包装物等一宗、打码机1台、过滤机2台、销售账目一本。

  由于涉嫌未经许可、生产假冒白酒,黑窝点负责人已移送公安机关,被刑事拘留。

  购买高度白酒要提高警惕

  在此,质监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白酒时,务必谨慎。

  一般有两种方法可以鉴别白酒真伪,一种是感官鉴别,一种是看外包装。感官鉴别包括色泽鉴别、香气鉴别、滋味鉴别和风格鉴别等方面。如果盛装白酒的瓶子是无色透明的,就可透过瓶体直接观察白酒的颜色,然后轻轻振动瓶子,观察酒体透明度及有无悬浮物和沉淀物。大部分白酒应无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和沉淀物。

  另外,看外包装也是主要的鉴别方法。假酒或其他伪劣商品在外包装上多数没有商标标识或“注册商标”字样,即使仿照,其图案色彩与真品标识总有不同之处。此外,伪劣酒的包装多数不符合标签法规,常常表现为滥用标记、图案模糊、形象不真、色彩陈旧、包装用料差、做工粗制滥造等。也有使用回收的真酒瓶装制假酒的,但仔细观察会发现有瓶盖断裂、封口不圆整、有残留封口胶等特征。(记者 王安)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