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智障包身工续:公安赴四川抓逃逸嫌犯(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2月14日00:38
新疆都市报记者 秦鹏 摄
新疆都市报记者 秦鹏 摄

新疆都市报记者 秦鹏 摄
新疆都市报记者 秦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托克逊县“包身工 ”事件续:嫌犯逃逸干警飞赴四川抓捕

  核心提示:12月13日晚,就托克逊县“包身工 ”事件,托克逊县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嫌犯逃逸 干警飞赴四川抓捕

  托克逊县委表示坚决追究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责任

  亚心网讯(记者 陈卓)12月13日晚,就新疆托克逊县“包身工 ”事件,托克逊县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据托克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锦介绍,12月13日上午,在得知托克逊县佳尔思建材厂非法用工事件后,托克逊县委、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并就处置该厂用工事件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该企业已被查封,公安部门对企业留守人员进行管控。企业法人代表李兴林在12月12日7时许 ,就已带领10名雇工乘上开往四川成都的列车,县公安局与铁路公安部门取得联系,沿路查堵,并派出公安干警飞赴四川。

  经初步调查核实,该企业于2006年7月16日注册,法人代表为李兴林,主要经营大白粉、石英沙等。该企业用工主要经四川渠县曾令权负责的“渠县社会福利院乞丐收养所残疾人自强队”,以劳务派遣方式 获得。

  “关于该厂多年来存在的非法用工,政府没有尽到相关的监管责任,不避免要承担责任,对政府相关的监管部门责任人要追究其责任,哪怕是已经调离该工作岗位的。” 托克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锦在发布会上说。

  目前,已责成劳动、劳动监察、经贸、煤炭等部门,对非法用工企业取缔查封,安排专人队该企业 用工情况及工人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该县将立即在全县开展全面的企业劳动用工执法大检查。

  希望广大百姓在解救和追捕在逃嫌疑人的时候能够提供相关的更多线索,以便尽快解救工人,抓捕嫌犯。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