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克苏清剿火患206处 临时查封7家隐患单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00:34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 (汪渝)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获悉,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共检查单位633家,发现火灾隐患281处,整改火灾隐患206处,罚款9.53万元,临时查封7家。

  据阿克苏消防支队介绍,从2010年11月20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该支队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地区开展“百日冬季防火攻坚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站在“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高度,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作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收到实效。

  此外,阿克苏消防支队还吸取吉林、上海等地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重点抓好高层建筑、在建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就建筑工程是否依法办理行政许可情况;施工现场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灭火装备和施工作业防护设施;所用建筑材料、装修材料、外部保温隔热材料是否通过检测;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特殊工种人员(电焊工、油漆工、锅炉工等)是否通过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高层建筑、在建工程172家,发现火灾隐患63处,整改55处。

  在加紧查处的同时,阿克苏消防支队还借助“三个阵地”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把冬季消防安全常识编成短信免费发送给广大手机用户,时刻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在辖区各社区内设置消防宣传栏、宣传牌、宣传横幅和防火标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大与媒体合作力度,开展“冬季消防工作”专版、专题、专栏,跟踪报道地区消防工作动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