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陆军高官因炒地暴富辞职 军方再遭一记重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5:56
 12月1日,黄义敦(前右)在板门店视察。图/人民图片
 12月1日,黄义敦(前右)在板门店视察。图/人民图片

  被指利用内线消息做投资

  韩陆军高官因炒地暴富辞职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14日证实,韩国陆军参谋总长黄义敦当天申请退役,并已得到韩国总统李明博批准。关于黄义敦辞职的官方表态不涉及朝韩炮击事件。

  将军递交一纸辞呈

  韩国联合通讯社14日以国防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14日早间,黄义敦向李明博递交辞呈,请求退役。

  国防部官员说,黄义敦因为财产方面的问题被媒体曝光后,自认为不再适合担任陆军参谋总长而自行向总统李明博提交退役申请。黄义敦递交辞呈后,李明博随即予以批准。李明博当天没有就黄义敦辞职一事发表讲话。

  韩国军队中一名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黄将军决定退休,因为他觉得,他的个人事务导致军队中产生担忧,他应当为此负责。”

  另一名国防部官员说,引发黄义敦辞职的这一“个人事务”,实指媒体报道的有关他利用内线投资地产一事。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当天证实,黄义敦的退役申请已得到李明博批准。

  投资地产一夜暴富

  韩国媒体近日曝光有关黄义敦投资地产一夜暴富的消息。

  2002年,黄义敦经过内线消息获悉首尔市中心龙山区一片区域的地产政策即将有所松动,而后旋即投资这处地产,几个月后地价暴涨,他获得大笔财富。当时,黄义敦任国防部首席发言人一职。

  按韩联社说法,这处地产所在区域原先有建设楼高限制,就在黄义敦投资后,国防部取消了楼高限制,致使房地产商竞相涌入这一区域投资,这一地段地价飙升,黄义敦从中获得不菲利润。

  一些媒体猜测,黄义敦事先获悉楼高限制即将取消,而后大笔投资,意在获利。

  另有媒体指责,在军队中类似黄义敦这样利用内线消息做投资生意的高层人员不在少数。

  消息报道后,黄义敦个人没有出面就媒体传言作任何解释。

  军方再遭一记重击

  黄义敦现年57岁,1975年军校毕业后进入韩国军情部门,从事军事情报工作,先后供职于国防部情报局、国防部新闻局、陆军等处,2003年后曾率韩国军队前往伊拉克北部执行任务。

  黄义敦今年6月升任陆军参谋总长这一陆军最高职位。升任背景不详,但升任时机恰逢“天安”舰沉没之后三个月。

  法新社14日文章认为,黄义敦的辞职,对于韩国军队是一记重击。11月23日的朝韩炮击事件后,韩国军队在国内备受指责,一些强硬派政客直接谩骂军队“软弱”,矛头直指时任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韩民求以及黄义敦等人。

  本月初,金泰荣请辞。14日,国防部一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韩民求也“因延坪岛炮击事件”请求辞职,但由于新任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挽留,没有提交退役申请。

  不过,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李朋雨随即对媒体说,传言不真,“韩民求将军请求退役的消息不真实。”

  截至14日下午,韩国政府及军方没有传出何人接替黄义敦的消息。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凌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