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小镇取消希特勒“荣誉市民”资格(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0:12
1934年希特勒出席纳粹党纽伦堡大会时的情景。

  虽然“二战”已经结束了半个多世纪,在德国,纳粹时期留下的烙印仍然随处可见。15日,德国小镇迪尔门终于取消了纳粹时期给予希特勒的“荣誉市民”资格。

  1933年,迪尔门授予希特勒“荣誉市民”资格。“二战”结束后,该镇当局曾多次提出予以取消,却屡屡受挫,主要原因是许多人认为保留该资格能警醒后人,让他们了解当年德国各地陷入纳粹狂热的程度。

  最近,迪尔门镇一位“荣誉市民”逝世,令当地居民开始重新反思这一问题。人们发现,尽管法律并没有要求必须取消希特勒“荣誉市民”资格,但如果不取消,这将是对其他“荣誉市民”的侮辱。

  德国许多城市在“二战”结束后陆续取消了希特勒的“荣誉市民”资格,其中包括杜塞尔多夫这样的大城市。

  专家估计,德国约有4000个城镇依然保留着希特勒“荣誉市民”资格,其中不少城市也许永远得背着这一历史污点,因为战争中许多文件丢失,令取消“荣誉市民”的法律程序难以进行。 (新华社柏林12月15日电 )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