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上收规划审批权 强化城乡一体统筹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20:51
  中新社上海12月17日电 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自明年1月1日起,现行的上海城市规划条例将被新的上海城乡规划取代。据此,上海将进一步强化城乡一体统筹规划,新条例实施之后,各区县包括浦东新区的规划编制和审批权,原则上都将上收到市政府统一审批。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该项新条例实施后,上海的中心城区和郊区将以外环为界,从而打破行政区域界限。闵行、宝山、嘉定和浦东新区将分化中心城区和郊区。

  相关分析指出,从2003年起,上海各区县自行规划许可的建设项目已占到全市项目的93%,由于政府5年一届,而规划涉及20年的长远发展,难免出现脱节和割裂现象。而新条例的实施将有效改变这一现象。不过权利上收对市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公平性和科学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新条例为规划工作设定了人大监督、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例如规定规划编制的成果草案在报送审批之前,必须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