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复旦获救大学生向遇难警察家属下跪道歉(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8日03:28
17日上午,黄山殡仪馆,复旦大学获救学生与英雄的父亲(正面)拥抱痛哭。《江淮晨报》供图
17日上午,黄山殡仪馆,复旦大学获救学生与英雄的父亲(正面)拥抱痛哭。《江淮晨报》供图

    京华时报12月18日报道 据《江淮晨报》新华社安徽黄山风景区公安局24岁民警张宁海,12月13日在搜救进入黄山未开发区域探险的18名复旦大学生时,不幸坠崖牺牲。17日,黄山市举行追悼会,各界群众数万人送别烈士。

  >>悼念

  获救者向家属下跪

  17日上午,在黄山殡仪馆的悼念现场,复旦获救学生代表侯盼和唐清威向张宁海遗体三鞠躬。在张宁海父母面前,两人痛哭失声,下跪道歉。侯盼说:“张宁海已经牺牲了,他的爸妈就是我们18个人的爸妈。”

  与此同时,复旦校园内也举行了一场追思活动。除2名赴黄山学生外,16名获救学生全部到场。9时30分,复旦校钟撞响,全体师生默哀。16名获救学生站成一排,围绕着张宁海的遗像,深深鞠躬、长久不愿起身。“请您一路走好,我们一定会铭记您!”一名女生说,“我们为我们轻率的行为向您再次道歉。”

  >>领队

  收到攻击谩骂短信

  张宁海13日遇难当天,18名驴友从黄山风景区消防休养所乘车返沪。此后,有人批评驴友们准备不足、草率探险;获救后表现冷漠,连救人者家属都没见上一面就匆匆离开。面对指责,学生们保持沉默。

  17日晚,侯盼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几天他们压力很大。他每天都会收到很多人的短信,一天近百条,其中部分完全是攻击和谩骂。

  对于学生们冷漠的说法,侯盼表示:“做错了的事情,我们会承担的。”错在哪里?如何承担?对此,侯盼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