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首次空中视察普天间 要美军解决扰民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9日09:38
  12月18日,日本首相菅直人乘坐直升飞机视察冲绳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普天间航空基地。新华社/法 新

  日本首相菅直人18日乘直升机视察冲绳县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和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这是他6月就任以来首次视察两地。

  菅直人当天下午与美军冲绳地区协调官特里·罗布林会谈,要求美军尽力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由于安全、噪音等问题,日本民众长期要求美国迁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前答应把基地迁出冲绳县。两国今年5月发表联合声明,基地将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菅直人18日说:“尽管存在分歧……加强(与冲绳县居民)交流已迈出一大步。”他希望民众理解和支持搬迁计划,说那是当前最可行方案。

  菅直人认为,日本应深化与美国同盟关系。他说:“我想明年中期访问美国……发表(安全同盟)联合声明。”

  今年是《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修订50周年。两国因在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存在分歧,未能发表安全同盟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