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石油部长或留任新内阁 马利基强力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9日09:56
  伊拉克政府一名高官18日说,现任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或将留任下届政府。

  执政党达瓦党成员、议会石油天然气委员会前副主任阿卜杜勒-哈迪·哈萨尼说当天:“石油部长将留任他的职位。”

  路透社援引沙赫里斯塔尼身边一名人士的话报道:“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将在下届政府内保留职位……总理努里·马利基强力支持他。”

  伊拉克今年3月举行议会选举,两个主要政治派别所获议席数均未超过组阁所需的163席。双方就组阁存在分歧,持续数月。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11月25日任命努里·马利基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组阁期限为30天。马利基定于本月20日向议会提交新内阁名单。各派围绕石油部长、财政部长等关键内阁职位展开角力。

  马利基的政治盟友沙赫里斯塔尼先前是副总理热门人选。

  “总理有意让沙赫里斯塔尼出任负责能源事务的副总理,”那名消息人士说,“但沙赫里斯塔尼认为部长在(石油)部里拥有最终决定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