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医疗机构雇模特“美女医托” 骨髓捐献者中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9日16:19

  美国一家医疗机构涉嫌雇用漂亮模特招徕骨髓捐献者,收取费用超过正常价格数十倍,受到美国司法当局调查。

  这家机构名为凯特琳·雷蒙德国际捐献中心,属于马萨诸塞大学纪念医疗系统。后者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与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为临床合作伙伴。

  新罕布什尔州检察部门发现,凯特琳·雷蒙德捐献中心在新罕布什尔州招募骨髓捐献志愿者时,采取“可疑营销和收费做法”。按招募程序,医疗人员使用棉签在志愿者口腔内采样,然后将样本送实验室,实施基因检测。

  检察部门说,这家捐献中心每周花费4万至5万美元从波士顿一家模特经纪公司租用模特,在购物中心等场所招募捐献志愿者。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这些模特20多岁,穿白大褂、短裙、高跟鞋,在购物中心向男顾客“卖弄风情”,引诱他们接受口腔采样。

  报道援引一些官员的话说,模特们接受穿戴打扮、言语动作等相关培训,以便吸引男性。即便一些志愿者因年龄、病史等方面原因不适合捐献,她们同样热情接待、采样。

  新罕布什尔州总检察长迈克尔·德莱尼说:“想象一下,模特经纪公司向这家机构营销总监送去模特照片供挑选,而她们要去招募拯救性命的捐献者。这令人难以置信。”德莱尼指责这家机构的做法“令人发指”,说检察部门将“积极调查”。

  按检察部门的说法,捐献中心告诉志愿者,基因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实际上,他们就每次检测向志愿者投保的保险公司索取100美元至4300美元不等,其他检测机构通常收取的费用仅为60美元至100美元。

  新罕布什尔州居民马克现年45岁,有两个孩子。他告诉记者,一天,他献完血,来到这家捐献中心设立的捐献者招募点,接受口腔采样。一个月后,他收到账单,要求他支付检测费用超过2000美元。马克争辩后,费用降为760美元。他用医疗保险付清。

  马克说,自己接受采样时完全不知道需要付费。虽然捐献中心提出,他们将支付这笔费用,马克仍觉得上当受骗,善心遭利用。捐献中心答应停止在新罕布什尔州招募活动,等待调查完成。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