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大网络事件影响力揭榜 “我爸是李刚”排第一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2月20日09:27
漫画

  十大网络事件影响力揭榜 “我爸是李刚”大热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李恒 记者 宋晓珊

  自12月13日起,河南商报联合网络社区及全国22家主流报纸发起了“2010年度网络大事件盘点活动”。截至昨日下午,已有6819位网友投票。其中,让“我爸是李刚”蹿红网络的李启铭撞人事件以88%的得票率将其他事件远远甩在后面。酒驾、官二代、肇事逃逸等词汇也颇惹眼。

  启示

  上海高楼大火

  ——灾难很近,谨慎使用自救工具

  世博会刚刚谢幕,上海余姚路的教师公寓已成了风中的火烛,有人通过微博现场播报火情及灭火情况。

  最终58个死者的冤魂、70余位伤者的哭泣,让人们了解起火的原因是工程的层层分包,是混乱的施工管理,是违规大量使用易燃尼龙网……

  按各地媒体报道,这样的情况各地都不少见。19%的得票率,足以证明这件事对于人们的震撼,很快这个令人悲伤的话题,流传于网络。

  郑州一消防员表示,登高消防车消防能力一般最高只能达到54米,相当于16层楼的高度,如果60米以上的高楼出现火灾,很难进行有效救援。住在郑州的高楼大厦16层以上的人更是大呼“着火了,我们怎么办”。

  随即,网上精明的商家发现了新商机——高楼逃生绳索开始热卖。但消防专家提醒买主,盲目使用没有质量保证的逃生索,与跳楼无异。

  蔓延

  3Q大战VS菲律宾人质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在“QQ大战360”中(得票率31%),首先是腾讯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运QQ软件;而奇虎360毫不示弱,推出“360扣扣保镖”针锋相对。一时间,“诉讼”与“反诉”齐飞,双方对掐共一色。

  虽然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工具和最大的安全软件的冲突,给不少人带来了烦恼,但见惯了大世面的网友表示,毫无压力。他们还模仿腾讯“我们做了个艰难的决定”,自创了“艰难体”。

  同样是双方打架,第三方倒霉。今年夏天,一名对自己待遇不满的退役菲律宾警官持枪劫持了一车香港游客。经过谈判、攻坚,付出了人质8死6伤的惨痛代价后,菲警方终于将劫匪击毙。

  有16%的投票网友认为菲警方“不靠谱”。事后,多国发布赴菲黑色旅游警告,内地各旅行社也普遍收到赴菲游客的退团要求。

  2010年网络十大热点事件投票排行榜

  1.李启铭撞人事件得票率88%

  2.QQ大战360得票率31%

  3.上海高层住宅大火得票率19%

  4.虐兔门事件得票率17%

  5.凤凰女跳楼事件得票率17%

  6.菲警遭质疑得票率16%

  7.产妇肛门被缝事件得票率14%

  8.唐骏“学历门”得票率14%

  9.广西某烟草局长情妇日记门得票率13%

  10.医院回扣门得票率10%

  期盼

  肛门被缝案、蜱虫咬死人事件

  ——明年我们能够生活得更安全吗?

  深圳一位孕妇林某在生产后,发现自己肛门被缝上了,她的丈夫认为这是没给助产士送红包所致,但院方却称,看见孕妇有痔疮,好心给她做个免费手术。目前,“缝肛门”事件即将开庭审理。

  自去年开始,河南、山东等地多次出现村民被蜱虫叮咬染病致死的事件。但在农村不完善的医疗体系中,往往被误诊为脑炎和感冒。而地方政府及卫生部门选择了沉默。截至今年9月8日,河南共监测发现蜱类综合征病例557例,死亡17例。

  当一连串的事件砸向普通人,不少网民都在跟帖中提出质疑:2011,我们能否生活得更加健康、卫生?

  网事盘点之2010年度感人动物朋友

  最执著:土耳其的一只流浪猫遭遇车祸,另一只小猫赶至它身边,竟然为它施救,甚至尝试进行心脏按压,抢救同伴达两小时,可惜返魂乏术,可谓最执著的猫医生了。

  最感动:上海静安区的特大火灾造成58人遇难,一条叫晶晶的金毛犬,不吃不喝地注视着起火大楼,忠心耿耿等待主人出现,最终回到了主人的怀抱。此举感动了无数网友,被大家称作“守望犬”。

  最坚强:一只济南的小猫,背部被人用铁钩刺穿,腹部两侧只剩下血肉,仅背上还连着一点毛皮。有人猜测这是卖羊肉串的人所为。医生发现,这只“猫坚强”获救距受伤至少有一周,是求生力量让它坚持了下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