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罗援少将:朝鲜半岛维持三无状态符合各方利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0日19:37
罗援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谈半岛局势。李杨洋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20日下午2时30分,韩国军队在朝鲜半岛西海延坪岛附近海域进行了约一小时的海上炮击训练,韩国海军陆战队延坪岛部队K-9型自行榴弹炮,105毫米牵引榴弹炮等多种火炮参加了演习。下午,著名军事专家罗援少将做客强国论坛,就“韩国实弹军演与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网友“杜康”问到,朝鲜半岛维持一个怎么样的局势对于中国来说最安全?

  罗援少将回答说, 三无状态:无核、无战、无乱。因为一旦朝鲜拥有了核武器,将使我周边的核安全环境恶化,可能引起连锁反应,特别是如果朝鲜出现核意外事件或遭到核打击,将殃及核辐射范围400-1400公里,我国1/4国土将受到核污染。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我们也反对用战争手段来解决半岛核危机。这不仅将殃及到朝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也会给我边境地区带来巨大的安全和经济压力。

  据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答记者问称,中方注意到韩延坪岛射击训练相关事态的最新发展。保持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半岛南北双方的利益,也符合其他有关各方的利益。我们强烈呼吁有关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避免事态恶化升级。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