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总统系“秋衣发烧友” 常把秋衣当礼物送人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12月21日14:11

  如今,很多国家都提倡节能减排。日前,韩国总统李明博“身先士卒”,穿上了秋衣,为的是将办公室的供暖温度调低一些。有韩国媒体戏称李明博是个“秋衣发烧友”,不仅自己穿,还经常将秋衣当成礼物送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6日报道,最近几天,首尔的最低气温降到了摄氏零下10度以下,供暖设备都在满负荷运转,怎样才能减少取暖耗能呢?李明博总统的办法是“多穿点”。在青瓦台举行的知识经济部业务报告会议上,他表示:“我想,我们能为节能做些什么呢?于是穿上秋衣来上班……这样办公室的温度应该就能调低2度左右了吧。”

  李明博对150多位参会者说:“各位没有必要跟着做,你们自己看着办就行。”一席话引发了在场人员的一阵笑声,显然参会者都受到了这番话的“隐形压力”。李明博表示,“穿着(秋衣)感觉很踏实,还不错。”接着询问邻座的金滉植总理是否也穿了秋衣。得到肯定答复后,李明博高兴地对大家说:“总理也穿着。”

  报道称,李明博平时也会“游说”自己的参谋们:“穿秋衣,第一次可能会不舒服,但很快就会习惯。有很多薄的保暖内衣,不会对衣着形象造成影响。”据悉,青瓦台的技术人员们也经常收到李明博夫妇送的秋衣礼物。大家戏称总统为“秋衣发烧友”。

  李明博还喜欢穿坎肩。报道称,他在2009年11月的国务会议上表示“我穿了秋衣还穿了坎肩”,并指示将平时20度的会议室内温度调低至19度。(御景嫣)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