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要求冲绳县对普天间基地迁移方案理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1日15:55
  新华网东京12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外相前原诚司21日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要求冲绳县对确定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方案的日美联合声明予以理解。

  据日本媒体报道,前原当天在冲绳县首府那霸与仲井真举行会谈时表示,民主党上台前曾承诺将普天间基地迁到县外或国外,但由于未找到其他合适地点,决定将其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他对此表示由衷的歉意。

  仲井真重申了要求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外的主张。他说,寻找冲绳县以外的迁移地点,将有利于更快地解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本月17日访问冲绳并与仲井真举行会谈。菅直人对未能兑现将普天间基地迁到县外或国外的承诺表示道歉,要求冲绳县对日美两国政府联合声明予以理解。仲井真坚持要求将普天间基地迁到冲绳县外。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该基地的呼声。今年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该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