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议员加薪月均10万人民币 是该国最低薪52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2日02:01
  据中新社电 巴西国会日前给包括新当选的总统、副总统、部长、众议员和参议员在内的所有巴西政府要员一个隆重的圣诞大礼,那就是涨工资:将国会513名众议员和81名参议员工资上涨61.8%,调整后议员们的月平均工资为2.67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0万元)。这意味着,议员们的新工资将是该国最低工资的52倍。

  不少反对者认为,这不仅与政府提出要缩减财政预算的政策背道而驰,而且会遭来纳税人的强烈不满。巴西媒体称,根据这项新法律,巴西国会议员的工资要比美国国会议员高出8%,比英国要高出84%,更不用说其他的发展中国家了,如此一来,巴西就要拥有全世界最贵的议员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