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北部黑龙江等地有降雪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2月22日08:08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将有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并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将6~10℃,其中,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青海东部、甘肃、宁夏、陕西大部、黄淮西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局地、黑龙江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雪或暴雪(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降雪量3~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3~15厘米,新疆西北部积雪深度将达35~50厘米,黑龙江东部积雪深度将达25~40厘米)。江淮、江南大部以及贵州中北部等地将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今天早晨到上午,辽宁、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湖北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中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辽宁东部、天津、江苏南部、浙江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部、江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北部和东部、云南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珠江三角洲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西部的偏东地区、黑龙江、吉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西部及沿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四川盆地南部、贵州、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将有4~5级增大到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黄海中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转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青海中东部、甘肃、宁夏中南部、陕西中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北部、山东半岛北部、江汉、黄淮西部、江淮、浙江北部、湖南北部以及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的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广西、广东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东北部的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甘肃、青海北部、东北、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西北部、甘肃、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宁夏大部、陕西大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北部、山西西南部、黄淮西部、山东半岛、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以及贵州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的局地、黑龙江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东部、湖北西部和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贵州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南部、华南以及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东北以及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以及南海北部将有7~9级风。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