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十一五以来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17:27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0日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会议定于22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的3个报告,即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服务业工作的报告。

  [张平] “十一五”以来,我国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2008年达到538.7亿美元。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有所下降,但今年以来,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再呈快速增长势头,1-8月同比增长36.8%,增幅创下新高。我国和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举措,为提高我国服务业开放质量和水平,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服务外包快速发展,今年9月底,全国服务外包企业从业人员205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人员占72%。“十一五”以来,累计承接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326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占75%。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