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黄卫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因中央决定调其工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3日13:25

  上午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因中央决定调动其工作——

  黄卫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因中央工作调动,上午,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接受了黄卫辞去北京市副市长的请求。

  上午,根据黄卫同志的请求,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决定,接受黄卫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黄卫在辞呈中说,因中央决定调动其工作,故他提出辞去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黄卫主持北京市教育、环保、城市管理和交通方面工作时,提出了以下主张:

  ◆2009年他曾在北京交管部门作报告时表示,在是否继续执行交通限行方面,会集思广益让市民自己决定。

  ◆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他主张发挥经济杠杆作用,通过提高停车费,为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进行补贴等方式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在出席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时他表示,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步伐,到202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里程会超过1000公里。

  黄卫履历

  原北京市副市长黄卫曾于200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过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江苏省副省长,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8年底,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交通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作为北京现任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一位院士,黄卫的“高知”身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