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十一五”期间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达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7:12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国资委23日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会上表示,“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年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5%,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由10家增加到30家。

  王勇指出,2010年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生产经营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一些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1-11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9万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净利润8022.6亿元(其中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0.7亿元),同比增长50.1%;上交税金1.2万亿元,同比增长21.2%;成本费用利润率7.4%,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截至11月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净资产9.3万亿元,同比增长14.8%。

  王勇表示,“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挑战,资源配置能力明显提高,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大幅提升,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上交税金和税后净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了五年翻一番,年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5%,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由10家增加到30家。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不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党的建设明显加强,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改革发展迈出新的步伐。中央企业积极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大事、要事、难事面前发挥了带头作用、顶梁柱作用和骨干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风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