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审计署:充分发挥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功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3日19:51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崔清新、周英峰)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获悉,为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审议意见,审计署将不断深化财政审计,促进公共财政体系的逐步完善和健全,重点抓住八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今年6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了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转报了审计署关于落实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的报告。

  报告指出,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审计机关将坚持“评价总体、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总体思路,切实整合审计资源,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完整把握财政审计范围,扩大财政审计覆盖面,积极探索对政府决算草案等财政报表发表总体意见的方式方法,增强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审计署表示,要在财政审计工作中抓住以下八项重点:一是着眼于加强预算管理,积极推进健全统一和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二是着眼于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积极推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三是着眼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积极推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四是着眼于规范财政管理,积极推进财政法制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五是着眼于明确财政支出责任,积极推动提高预算执行效果;六是着眼于加强宏观调控,积极促进财政政策与相关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和有效落实;七是着眼于防范财政风险,积极维护国家财政安全;八是着眼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和依法行政的需要,积极推动预算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