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猎枪网店引出590支非法枪支 部分卖给黑恶势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4日02:37
  本报讯 (记者吴鹏)开网店、建QQ群……江苏人周招平在两年半内,贩卖57支猎枪和大量部件。昨日,公安部召开通气会通报“"6·8"特大网络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的破获情况,通过对周招平交易信息的核查,警方5个月内共缴获猎枪、气枪等枪支590支。

  猎枪主要售往粤湘赣

  今年3月起,公安部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5月27日,无锡市公安局掌握了周招平通过互联网贩卖枪支弹药的线索。6月8日抓获周招平等5名疑犯,缴获一批猎枪部件、猎枪弹组件以及制枪制弹工具。

  据警方调查,自2008年5月以来,周招平就在“中国狩猎论坛”开设网店、建QQ群,发布枪支弹药销售信息,案发时已贩卖猎枪57支和一大批猎枪部件和猎枪弹组件。

  今年31岁的周招平无业,喜欢打猎又学过技工。周招平在“中国狩猎论坛”留心枪械知识。“他发现会员对猎枪组件需求大,于是开网店,建QQ群贩卖猎枪组件。”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闫正斌说。

  据警方介绍,一把猎枪成本几百元,但能以数千元出售,2008年底,周招平借到一支制式双管猎枪,完全拆散后请人制成图纸。2009年2月开始,他把猎枪部件图纸,分散送到江苏宜兴、常州等地加工,然后自己组装销售,广东、湖南、江西等省是周招平卖枪的重点地区。买主有的是非法持有,有的则是打猎或黑恶势力。

  警方查获卖枪网店13家

  周招平等5名疑犯被抓获后,公安部向全国30个省份分发案件线索2177件,要求全面核查。同时通过银行查清了周招平团伙银行卡交易资金明细。“买过猎枪组件的人很可能就持有猎枪,所以要求必须全面核查。”闫正斌说。

  经过5个月的时间,全部查清了周招平贩卖枪支弹药案,并且还破获非法制造、买卖、持有枪支弹药案件366起,打掉跨地区重大制贩枪支弹药团伙4个,捣毁制贩枪支弹药窝点21个;缴获猎枪、气枪等枪支590支。

  除周招平外,无锡、重庆、四川三地警方统一行动,抓获“中国狩猎论坛”网站站长李某,网站服务器和数据库被查封。经过分析,发现网站涉嫌非法买卖、持有枪弹的网店13家和会员801名。

  揭秘

  网上卖枪暗语沟通

  网上发布信息、手机联系确认、银行转账确认到款、物流运输枪支。闫正斌还原了周招平贩卖猎枪案的步骤。

  这一贩卖枪支弹药的方式,在监管上存在难度。

  首先是网上发布信息存在隐蔽性。闫正斌说,在网上也不会公开说自己卖枪,有的还用暗语。

  另外,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在物流环节,有的物流公司在送货时没有遵循检验的制度,也不容易发现运送的是枪支弹药,而这些枪支大部分也是零件运送,非专业人员也难以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