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警方突击搜查英联邦组委会主席住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25日04:3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奥):来关注印度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的贪污丑闻的最新情况。第19届英联邦运动会于今年10月在印度的新德里举行后,印度媒体爆出了组委会高层官员贪污的丑闻。为了获取到更多的证据,昨天(24号)印度联邦调查机构中央调查局对涉嫌贪污的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卡尔曼迪的住所进行了突击搜查。

  印度中央调查局24号对卡尔曼迪的住所进行了8个小时的突击搜查,他们带走了几分文件、两台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些电脑硬盘。同时,印度中央调查局还对他在浦那市的住所、办公室以及他在孟买的兄弟家进行了搜查。另外一组调查组在24号对卡尔曼迪的三名私人秘书进行了问话。

  不过,目前印度中央调查局并没有发表任何声明,反倒是卡尔曼迪特意高调对媒体进行了澄清,他再次声明自己是无辜的。他说:“我一直对中央调查局的调查非常配合,他们今天对我的住所、办公室以及我兄弟的家进行了搜查。我是清白的,那些所谓我贪污腐败、挪用公款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 卡尔曼迪在面对媒体时强调,在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中的任何决定都不是由他一个人单方面决定的,每一个决定都要通过执行委员会的通过才能生效。他还说:“组委会可控制的预算仅仅是整个英联邦运动会预算的4%-5%。这些钱并不是有我决定的。”他还表示自己在3天前就已经给印度中央调查局的高层写信,告诉他们英联邦组委会已经把他们手头已有的所有文件都如数上交了。在采访的最后,他再次强调,英联邦组委会是清白的,他们准备好了接受调查的准备。

  从卡尔曼迪对媒体的这番话来看,他始终坚持英联邦组委会是清白的。从印度媒体的报道来看,卡尔曼迪所说的组委会是清白的言论似乎很难成立。其实早在今年8月份,也就是英联邦运动会举办前两个月,印度媒体就曝光了场馆建设存在严重腐败,例如伪造安全许可证、购买“天价”卫生纸,等等。几乎每一个事件都与组委会的吃回扣有关。当时,卡尔曼迪因施工延期和预算超支陷入腐败丑闻中,他的两名助手也遭解职。印度国有企业赞助商因组委会腐败问题停止支付赞助资金。可以说,组委会的贪污腐败丑闻早在英联邦运动会前就已经不是新闻,只不过当时并没有什么证据。而且当时本着以大局为重,赶紧忙筹备工作为出发点,印度政府并没有插手来查组委会的帐。不过在10月份英联邦运动会闭幕后,印度政府开始总结和反思,总理辛格亲自下令,对于整个运动会中涉及的账目情况进行严查。结果,发现多个项目的投标过程均有异常,涉及违规金额可达500亿到800亿卢比,约合11.2亿到18亿美元。在今年11月中旬的时候,印度的中央调查局就逮捕了两名涉案的组委会官员。他们两人去年利用职务之便,与两家伦敦的私人企业签订合同,进行贪污。显然,这无法说英联邦组委会是清白的,只是目前调查局还没有掌握足够的证据将组委会主席卡尔曼迪以及其他涉嫌贪污的高层绳之以法。

  从目前印度中央调查局的调查结果来看,有多个建设合同对象为假冒的公司,款项支付给未知方,故意拖延完成合同,以高价和串通投标来采购设备等违法行为,进行贪污。通过不断的深入调查,总计发现22个工程项目,有账目不明等违法现象。目前就印度调查机构披露的违规操作的工程包括运动员村,据了解,负责运动员村建设工程的大型开发商虽然使用的资金大量超出原本预算,用于工程的材料却质量低劣。他们在施工过程中有严重偷工减料、私吞钱财的现象。至于场馆施工延期。场馆附近天桥坍塌事故,也是相同的道理。印度媒体认为,之所以围绕赛事会出现这些问题,组委会没有进行合理的招标,只选择与自己私交较好的建筑商来承包,然后从中拿回扣,对建筑商的施工过程并不加以约束等等做法都是原因之一。

  作者:张奥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