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工信部预计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5日15:57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菊花、袁军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5日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15%左右,企业利润大幅增加,装备工业、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工业整体水平。

  李毅中说,“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预计从2005年到2010年,全部工业增加值将从7.72万亿元增加到15.5万亿元,年均增长11.3%。

  节能减排方面,今年我国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的目标能够实现。“十一五”期间我国单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超过25%,工业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25%和20%左右;淘汰落后炼铁产能1.1亿吨、炼钢6860万吨、水泥3.3亿吨、焦炭1亿吨、造纸1030万吨。

  李毅中表示,经过五年努力,我国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行业整体素质明显改善,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为未来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