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81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2月25日17:53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81期)

  一、千龙网

  北京演艺市场纵横论 嘉宾 赵丽华

  1、赵丽华:“改革”到现在已经六年了,改革第一个突破点,是从体制上下手,原来的团体属于事业单位,艺术家都是属于艺术干部,都是政治指标、经济指标、职务指标组成的事业团体。当时改革是要转企走市场,采取的是一种股份制公司方式,所以先从体制上改,变成国有控股的股份公司。

  2、赵丽华:我们在机制上打破了过去事业单位时期的论资排辈的政策,所有专业人员,包括管理岗位的人员,大家都放平了,也就是说都在一个起平线上考核、竞争,那谁好谁上,有好多年轻演员,来一年两年就能考到主演、领衔主演,领衔主演薪酬4000元,再加上演出费加起来一个月下来都万儿八千的,所以他们就很有积极性。

  3、赵丽华:我们单位现在没有剧场,属于移动型的这种演出,就不可能像有剧场的或者是事业单位团体有资金保证的团体只做一个大戏,有剧场就演,没剧场就搁这儿。企业不行,你投一次钱做了戏你必须演出,得让它不断的回笼,资金回笼,才能产生效益。

  4、赵丽华:多元性当中有我们自己原创的。现在创作剧目,我给他们定了几个方针,一个是中国气派、北京韵味、高贵典雅、欢乐祥和,这是一个大调子,我们北京歌剧舞剧院,一定要大气。

  二、搜狐网

  尝试做职业教育 解决藏族孩子出路问题 嘉宾 王秋杨

  1、王秋杨: 我们经常到学校,到乡里面去看,大部分的书籍都是上级教材或者是党政学习材料,肯定不能引起阅读兴趣。后来在阿里地区做教育、办学校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孩子们真正喜欢的首先还是一些藏文书,图文并茂、比较简单的看图的阅读书。你会发现好的书会被他们拿光,同时我们鼓励孩子们把书拿回家去,给他们的父母读。总之,书被拿走是一个好事情,说明他需要,他喜欢阅读。

  2、王秋杨:我就想尝试做职业教育方面的事情,就觉得藏医学院特别好,既是教育,又是医疗、医学的,又是民族的,也是对藏医学的一种保护、发掘和传承。

  3、王秋杨:我03年支教的时候去阿里走了一圈。那个时候我觉得阿里是一个物质极其匮乏,但不缺精神的地方。他们都有虔诚的信仰。我那次去给自己印了一个名片,叫西藏原生态教育考察员。沿途看了近百所学校,最后决定在西藏阿里做小学。这也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刚开始在西藏阿里做了几所小学,后来又逐渐的做赤脚医生工程。

  4、王秋杨:我们是一个平台,其实做公益,如果自己做肯定是杯水车薪,希望发挥更多人的力量,更多人的投入,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好,不论什么人,只要关注阿里、关注西藏,那就说明大家的目标和愿望是一致的。就应该发挥更多人的力量,我的这种行为只是起一个示范、带动作用,这个平台其实是开放的,可以大家都来做这个事情。

  三、网易网

  冬至(三) 嘉宾 张勃

  1.张勃:冬至吃汤圆,也是为了取其圆以达阳气,也是因为古代有天圆地方的说法。天代表阳,冬至阳气初升,食用这个象征着阳的圆子来庆贺阳升,同时也寄予着祈求团圆、喜庆这样的意韵。苏州人有这样一句俗语,叫冬至吃汤圆,全家保平安。

  2. 张勃:冬至是时气的结点,也是二十四节气之首。我们国家的很多节日当中,还有节气当中都有官照测天的习俗。也就是说根据这个节日,或者是节气它当天的一些天气特征,它的风云、阴晴、雨雪以及人们制作的某些物品的形态变化来判断未来的水、旱、寒暖,来判断未来庄稼的丰欠,以及是否人寿年丰。

  四、中华网

  新生儿护理 (二) 嘉宾 尹立军

  1、尹立军:给宝宝洗澡的时间应该在喂奶前一个半小时或者喂奶后,就是说在两餐之间给孩子洗澡,这是最好的时间。洗澡应该控制在10分钟以内,洗澡的室温应该在26到28度,水温应该是38到40度,这是最理想的。

  2、尹立军:给宝宝消毒脐带时要先拿一根干的棉签围着宝宝的脐轮轻轻地稀释一下,把有可能残留在脐轮周围的没有擦干的洗澡水吸净,然后扔掉这根棉签。再拿一根干净的棉签在消毒液里蘸一下,仍然是从他的脐根开始,一定是由里向外螺旋式消毒。

  3、尹立军:有人说,既然洗澡如此重要,那么在把洗澡水配好后,无论孩子有多么折腾、多么哭、多么闹,一定要坚持到底,这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如果孩子口周青紫,伴有异样的哭声,这个时候我们要来观察,如果他呼吸特别急促,就要立即停止洗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