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在野党要求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7日09:49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继日本菅直人内阁不支持率升至上台以来最高的67%后,日本各在野党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的批评攻势,要求早日解散众院并举行大选。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更是表示对菅直人政府的前景感到“绝望”。

  报道称,自民党政调会长石破茂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在传唤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至国会问题上,完全看不出首相菅直人的领导能力,这是一大原因。”共产党国对委员长谷田惠二指出:“逐渐看到将给国民生活带来痛苦的消费税税率提高,这导致了国民对政府的批评。”

  对于要求明年内解散众院的呼声超过半数一事,众人之党代表渡边喜美强调说:“国民的厌烦情绪正在达到极点。要将消除该情绪只有解散众院。”自民党总务会长小池百合子表示:“国民已经在盼望"重启"。”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则要求菅直人发挥领导能力:“首相应该努力在理念和执行力两方面回应国民的呼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