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同斯里兰卡扩大防务对话 提供4亿美元贷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03:37
  新华网科伦坡12月28日电(记者 车宏亮)根据斯里兰卡政府2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斯里兰卡和印度同意扩大两国防务对话涵盖的范畴,认为有必要将陆军和海军纳入由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和印度总理辛格今年6月建立的每年举行一次的防务对话机制。

  这份在斯总统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到访的印度国防秘书库马尔一行后发布的声明说,两国还同意2011年在斯里兰卡附近水域举行联合海上演习,库马尔还代表印度空军接受邀请,参加斯空军明年举行的成立60周年庆祝典礼。

  库马尔在会谈时向拉贾帕克萨表示,印度将向斯里兰卡提供1.4万个军事训练岗位,用于培训斯方军事人员。

  库马尔在访问期间还凭吊了在斯里兰卡牺牲的印度士兵。印度曾于上世纪80年代向斯里兰卡派遣维和部队,调停斯内战,但印维和部队与斯反政府武装猛虎组织爆发冲突,于1990年撤出斯里兰卡。2009年5月斯内战以政府军获胜而宣告结束。

  印度海军司令和陆军司令今年6月份先后到访斯里兰卡,印度空军司令也计划下月访问该国。

  库马尔在启程访斯前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之前印度与斯里兰卡之间是“战争时期关系”,现在印度正寻求与斯里兰卡构建“和平时期的关系机制”。

  在库马尔之前,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于11月底到访斯里兰卡,宣布在斯南部和北部各新设一个领事馆。克里希纳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协议,印度将向斯里兰卡提供4.16亿美元贷款,用于修复斯北部在战乱中损毁的铁路设施。

  克里希纳还和斯里兰卡外交部长佩里斯共同参加了印斯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内容涉及贸易、投资、科学技术和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