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政府上调口蹄疫警报级别至最高级 建专门应对机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29日10:45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和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刘正福等有关部门官员12月29日在首尔中央厅舍举行了口蹄疫联合对策会议。右三为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韩联社)

  据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韩国政府为了有效应对急速蔓延的口蹄疫疫情,决定组建“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并将口蹄疫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的“严重”阶段。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和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刘正福等有关部门官员29日在首尔中央厅舍举行口蹄疫联合对策会议时,作出了上述决定。他们在会后还发表了联合对民谈话。

  根据会议结果,政府相关部门将组建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动员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公务员和警察,进行积极的口蹄疫防疫工作。

  据悉,这是韩国政府自去年甲流之后首次就传染病发表最高级别警报,同时也是第一次对家畜传染病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口蹄疫28日传染至忠清道地区之后,韩政府决定从29日起对忠州、仁川市江华、京畿道杨州和抱川等地的偶蹄类动物进行疫苗注射。

  目前,口蹄疫疫情已蔓延到韩国5个市道的29个市或郡,疫苗注射地区增加为12个市郡。截止28日,防疫当局共宰杀和掩埋了52.35万头偶蹄类动物。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