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万盏节能灯将照亮河北保定 年减排1.5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12:53
  中新网保定10月29日电 (吕子豪 李芳华 信国安)河北省保定市科技局29日透露,历时一年半努力,该市“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成绩显著,目前已在市区、景区及公共场所推广LED节能灯约2.5万盏(基),高新区“中国电谷”实现了全路段、全方位LED照明。

  据保定市科技局局长李同聚介绍,2009年5月,国家科技部决定在包括保定市在内的全国21个城市开展“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作为该项目的第一责任单位,保定市科技局专门成立了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并积极为该市灯具企业提供展示平台,组织专家对灯具的技术参数、外观设计、验收标准等进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李同聚说,2010年,保定市共完成改造太阳能大功率LED路灯1456盏,光伏LED没庭院灯、景观灯、草坪灯共462盏,交通信号灯7组,使保定高新区实现了全路段、全方位LED照明。

  据统计,自2009年5月至今,保定在市区、景区及公共场所共推广LED节能灯约2.5万盏(基)。根据规划,未来两年该市预计投资约7000万元,再推广LED节能灯约2.5万盏(基),使全市达到5万盏以上,实现年节约维护成本500万元以上,年减排1.5万吨。

  作为科技部命名的“国家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保定市正在建设“太阳能之城”。目前,该市高新区“中国电谷”已集中了50多家从事光伏LED产品研发、生产的太阳能光伏企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