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何亮亮:肯尼迪告别政坛 或标志美国平民政治时代来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9日18:39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肯尼迪家族最后一位政客将退出政治舞台,美国政坛的家族政治王朝将日薄西山。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进行解读。

  何亮亮:肯尼迪家族“终于”告别政坛。肯尼迪家族在美国政坛有相当的地位,已有数十年历史,其鼎盛时代是肯尼迪家中最有名的约翰·肯尼迪总统,后被暗杀,以及他弟弟罗伯特曾担任司法部长。后来,三兄弟的老三爱德华·肯尼迪曾作为民主党的重量级参议员,在美国参议院服务多年。肯尼迪家族对美国政坛的影响很大,特别在民主党内影响相当大。

  家族政府在美国并不罕见,比方布什家族。本来克林顿家族也有可能成为政治家族,但从美国政治形势和选民心理来看,特别是青年一代的选民不喜欢政治家族,不喜欢一个家族有那么多人出任领导。从奥巴马的情况看,他不太可能。他即使能连任总统,他这个家族不可能成为政治家族。

  肯尼迪家族作为美国最有影响的政治家族,退出历史舞台可能标志着美国著名政治家族逐渐从政坛消失,美国会迎来更加平民化的政治时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