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北京2010年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1.3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18:29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尹力)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姜贵平29日表示,2010年,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前三季度为9478亿元,同比增长23%,全年预计将突破13000亿元。

  姜贵平是在当日举行的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称,五年来,北京市工业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并实现了跨越。2005年工业总产值为6946亿元,2008年突破万亿元大关,提前两年完成万亿元产值的规划目标。

  姜贵平同时表示,五年来,北京市工业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成果,为产业转型奠定了基础。现代制造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从2005年35.3%上升到2010年的40%以上。同时,工业布局不断优化,聚集度进一步上升。国家级开发区占全市开发区工业总产值比重从2005年75%上升到2009年的81.6%。

  姜贵平介绍,“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绩,2009年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为1.039吨/万元,万元工业增加值水耗为22.3吨/万元,比2005年分别下降33.2%和40%,均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目标。

  对于“十一五”期间中小企业的发展,姜贵平用“环境不断优化”概括,她介绍,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引导基金规模达到8亿元,北京市高端制造业担保代偿资金规模扩大至1.5亿元,已累计为42家企业提供担保7.42亿元,同时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姜贵平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的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力争在全国领先,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水耗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姜贵平强调,“十二五”期间,要把北京建成世界级软件城市,使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民生就业方面作出较大的贡献,信息化全面渗透,引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初步建成智能可信的信息社会基础设施,努力达到世界城市中的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