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幼儿园入园政府将每年补贴2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20:58
  中新网南京12月29日电 (申冉)“明年起,南京将对每名适龄幼儿园园生每年补助2000元。”12月29日上午,在南京市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通报了这一消息。2010年广受争议的“幼儿园比大学还难上”问题,作为该市教育改革发展十年规划的重点之一受到关注。

  “南京市将从明年起向每个适龄幼儿园园生每年补助2000元。”季建业市长在会上介绍了南京市即将推出的一项幼教惠民的重要举措。据他介绍,该市还拟对全市幼儿园按星级评定收费,进一步提高该市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和水平。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在记者采访中介绍,这项补助将以“助学券”的形式来发放,面向南京所有具有入园记录的居民家庭,同时也涵盖到有正式身份证明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他表示,由于该项工作实行的复杂性,该市教育局将于明年新学期在该市选择试点实行,在试行一学期后向全市全面推行。

  据介绍,这将是该市首次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发展学前教育:建立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拨付制度,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不低于省定标准。

  根据在会上发布的《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显示,在未来十年教育规划中,该市将“把学前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政府对学前教育的公共服务职能,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主的办园体制。到2015年,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98%,2020年达100%。到2015年,全市公办幼儿园数达到幼儿园总数的70%;2020年,全市公办幼儿园数达到幼儿园总数的76%。”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