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梧州5041户因灾倒房户重建新居全部竣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0日18:38
  人民网南宁12月30日电 (记者庞革平、通讯员伍爱春)12月29日和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社垌灾后重建新村65户灾民和双尚村汉显组16户灾民先后搬进新居。6个月前,他们的房屋被特大暴雨和泥石流摧毁。至此,梧州市5041户因灾全倒户的新居全部重建竣工,数万灾民可以在新居里迎接新年,开始新的美好生活。

  2010年6月,梧州市先后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等多种自然灾害的袭击,7个县(市、区)57个乡镇遭灾,38人被灾害夺去生命,121.96万人受灾,37.98千公顷农作物被毁,5614户20949间房屋全部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6.4亿元。2010年6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梧州指挥抗险救灾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必须急灾民之所急,忧灾民之所忧,帮助灾民尽快回复生产,重建家园,务必确保灾民在2011年春节前搬进新居。

  为了帮助灾民早日重建家园,不负总理重托,梧州市制定了《因灾倒塌民房重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机构,以梧州市委书记刘志勇、市长王凯为组长,形成了市领导挂点县,县领导挂点镇、部门单位及乡镇干部挂点村的工作模式,采取“人盯人、人盯户”措施,深入一线解决倒房户建房、生产发展等实际问题。

  对集中重建点,梧州市实行“统一定点、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在建设新村的同时,注重建设配套的公共设施,包括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绿化、沼气、垃圾处理、卫生室、图书室、篮球场等。同时,重点为每个集中重建点新引进和培育一批产业化项目,为进驻重建点的农民改善生产条件,拓宽增收渠道,提高生活水平,确保“新村展新貌,新貌有新业,新业出新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